close

林書豪:我痛恨發展聯盟 女友要熱心公益低調節儉

對待突然爆紅所帶來的種種好與不好,林書豪自己有什麼感想?他的霸氣從何而來?性格平和的他,他為什麼會說自己“痛恨”發展聯盟呢?如果他是球探的話,他會提醒對手該怎樣防守他呢?《紐約時報》對林書豪的最新專訪就將這些疑問一一解答。


網易體育2月17日報道:

《紐約郵報》記者史蒂夫-塞爾比專訪瞭林書豪,談瞭他最近突然爆紅的感想、他的信仰以及其他的事情。




問:形容一下成為今日這個林書豪的感想?

答:一下子發生瞭太多事情,我隻能每天都想辦法跟上節奏,但有些事情每天都不一樣,我隻能腳踏實地慢慢來……感覺自己活在夢中,但也意識到隨之而來的責任有多大。

問:然後也沒有個人隱私瞭?

答:然後也沒有個人隱私瞭。

問:那感覺怎麼樣?

答:有一點困難,因為我是那種比較低調看重隱私的人。但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這是一個很好的平臺。

問:你想要用這個平臺來幹什麼?

答:為瞭神,為瞭神的榮耀,我認為它可以顯現在各個不同的方面。可以是我生活的方式,或是我在采訪中所說過的話,或是我在社交媒體上討論的東西,或是我閑暇時間所做的事情……那麼多那麼多方面……我如何度過我的休賽期,等等。

問:尼克斯球迷都不敢掐自己瞭,生怕把自己從這場美夢中弄醒——你是不是也這樣?

答:是啊,所以我們繼續這樣下去吧(笑)。

問:你的17號球衣成為瞭NBA的最暢銷球衣,這是不是有點難以置信?

答:我的意思是,我覺得它還會持續一陣子……然後事情就會恢復以前的樣子瞭(笑)。

問:為什麼你要那樣說?

答:因為現在這就是事情的現狀,尼克斯本來就很引人註目,而且就像蒂博(蒂姆-蒂博,NFL當紅球星)一開始的時候那樣,他的球衣銷量也急劇上升,然後等賽季慢慢展開,這股熱潮會慢慢平息。

問:不過你對此到底是怎麼想的?

答:我覺得這簡直棒極瞭。我很感謝大傢,當然,我愛這些球迷們,毫無疑問。

問:喔,你對尼克斯球迷的愛又是怎樣的呢?

答:我喜歡他們帶來正能量的時候,就像他們在過去兩周裡所做的那樣。因為當他們支持你的時候,他們會全心全意地支持你,你知道,這個世界上沒有比這更好的地方、更好的氛圍瞭。

問:所以你認為自己在主場能獲得額外的動力?

答:當然,顯然如此。你可以看到我們在主場打得有多好。

問:說起來,你覺得什麼是“霸氣電梯保養廠商台中”,因為你現在看起來挺霸氣的,而且我不覺得你一直都有這種霸氣。

答:我隻能說我現在更加把自己的感情表露出來瞭。我盡情釋放瞭自己的情緒,就像我在高中的時候一樣。我大學的時候不這樣,去年也不這樣,因為那個時候我必須要向所有人證明我屬於這裡,我不是一個市場工具,我可以憑實力進入輪換陣容,諸如此類。而在這個期間,樂趣也隨之消散瞭。現在這些全都回來瞭,而人們就看見瞭……真正的我。現在有時候我在場上都忍不住笑,而我過去兩年都不可能這樣。

問:沒有樂趣的話真的很糟啊,不是麼?

答:絕對的。我覺得,現在我就在告訴自己說,我是在為上帝而打球。於是所有其他的壓力就都消失不見瞭。

問:在你看來,最好的贊美是不是“他讓他的隊友都變得更好瞭”?

答:我覺得那是第二好的。最好的應該是,“當我看見林書豪打球的時候,我看到他在為上帝而戰,我看見他把歡愉都帶到瞭球場上。”

問:要瞭解你的話,有什麼是會讓人們感到驚訝的?

答:我喜歡打電子遊戲……而且我吃得比誰都多。

問:你是你們隊裡吃得最多的?

答:很可能。我不知道別人到底吃多少,但我從小都大都是最能吃的那個。

問:過去兩周裡面你到底被求婚瞭多少次?

答:(微笑)不知道。那得看——你算不算推特之類的東西?——我不知道。(笑)

問:你到底有沒有女朋友?

答:沒有。

問:描述一下你的理想伴菜梯維修侶吧。

答:透天電梯保養費用首先,她必須要真心信奉上帝,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,然後呢,我想,要有服務別人的信念,去幫助窮人,做很多公益工作……性格好,好相處,要很隨和、低調又節儉。

問:你更像你父親還是你母親?

答:我媽媽。我們倆都很固執又認死理,而且我們都更喜歡表達自己的意見。

問:關於林書豪的球探報告,你怎樣看待作為一個球員的自己?

答:我想那個球探報告肯定要說別讓我接近籃筐,要幹擾我的出手還有……能逼我向左走就別空出右路來……積極防守,爭取制造我的失誤。如果是我寫球探報告的話,我就建議這樣來防我自己。

問:作為控衛,你認為是什麼讓你與眾不同?

答:我認為是決策能力、創造力……和能夠打出不同的戰術,擁有變化能力,我猜。

問:你覺得分球比投籃更有成就感嗎?

答:我確實喜歡那種,一支球隊裡面所有人都能夠從各種地方投進球的時候,那就是無敵的時刻。你可以阻擋其中一個人,但其他人會站出來。那是我最喜歡的時候。

問:有點像你高中(帕洛阿托高中)的時候?

答:對。我的意思是,我們五個先發都能夠得分上雙。

問:你希望尼克斯球迷現在怎麼說你?

答:我希望他們說,現在的連勝不僅僅因為我(笑)。我希望他們理解,更重要的是團隊——團隊氛圍和球隊化學反應比某一個人所能帶來的東西更重要。

問:那我就要告訴你一個壞消息瞭,因為他們覺得這就是你的功勞。

答:那好吧,他們很快就會明白瞭。我在哈佛的時候就一直在說同樣的事情。現在他們就知道瞭,我不在那裡,哈佛依然做得很好。這永遠都不是關於某一個球員,所以大傢等著看吧。




問:當你被下放到發展聯盟的時候,那是不是你情緒上的最低點?

答:任何時候被下放到發展聯盟都肯定是低谷。我痛恨發展聯盟,因為在那裡,所有人都隻用數據來評價你。當然,在NBA裡,人們也會用數據來作為衡量依據,但更重要的還是能贏球。在發展聯盟裡面,沒有人關心球隊表現怎麼樣。我痛恨在一支所有人都隻關心自己數據的球隊裡打球。那根本不是籃球應該有的樣子。籃球本不該是某個人的獨角戲。

問:你曾經想過放棄夢想嗎?

答:有時候我會說,“如果這一次不行,如果今年還是不行,我可能就要去別的地方瞭。”諸如此類。



本文來源:網易體育 作者:七貓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7hgr8y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